2006/5/27

關於我們 | about us



許鴻源
三興牙醫診所院長


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畢業
美國牙醫考試合格
前鴻齡牙科診所負責人
世界牙醫雷射協會會員



Dr. Hsu Hong-Yuan

San Xing Dental Clinic Principal Dentist
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Doctor of Dentistry
U.S. Dental Board Examination
Former of Hong Ling Dental Clinic
Member of World Laser Dentistry Association


陳玉女 | Dr. Chang Yu-Nu
牙周病專科醫師 Periodontics Specialist
美國俄亥俄州牙周病碩士
美國牙周病專科醫師
美國加州執業醫師
前台北醫學院牙周科講師
Masters of Science in Periodontics, Ohio State University, US
Registered DDS in California
Former Lecturer of Periodontics,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


謝明吉 | Dr. Hsieh Ming-Chi
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Dental Implant Specialist
恩主公醫院口腔外科醫師
Principal Oral Surgeon at En Chu Kong Hospital

News / Stories about San Xing Dental


【第一社福基金會】三興牙醫診所,讓看牙不再可怕

在 社區中有一群人,他們或在街口轉角處、或在公園裡、或在店家內,他們友善地和心智障礙孩子搏感情。即使只是一句問候、一聲叮嚀、片刻寒暄,對心智障礙孩子 都是鼓勵,在歲末,特別感謝社區中用關懷溫暖心智障礙孩子內心的朋友,也希望您遇見這些特殊的孩子時,給個微笑,說一聲:「Hi!」三興牙醫診所位於熱鬧 的吳興市場內,距離本會三興團體家庭只有數分鐘的路程,大朋友們的牙齒皆定期由這間診所的許醫師和護士阿姨妥善照料。

三興牙醫診所,讓看牙不再可怕只要是三興團體家庭的大朋友去看診,許醫師都會給予免費洗牙和治療,而熱情的護士阿姨也總會在忙碌之餘,親切的招呼和他們聊聊天。在醫師親切的服務中,有幾 位程度不錯的孩子甚至可自行前往診所報到,不再懼怕檢查牙齒,熱心的許醫師有時亦會親自致電給教保員,或以紙條的方式傳達需要注意的事項與檢查結果。相信 在三興牙醫診所的協助下,三興的孩子們以後都可以擁有一口潔白健康的牙齒。




失戀男環島 感動護士…換來一顆牙

【聯合新聞網╱台北訊】

失戀了,該怎麼自我療癒?邀朋友大吃大喝,來個瘋狂大血拼?還是躲起來大哭一場、出國散心?e世代的年輕人面對你我都曾有過的經歷,有不一樣的創意 與瘋狂行徑。【udn我是記者】近日收到一則投稿,內容是一張張與網友、路人合影所組成的個人機車環島紀錄短片,片中描繪了作者Mayo Liu在失戀後藉由一場三天兩夜的環島行,募集300名陌生人加油打氣的故事。

目前從事服務業,網路暱稱「轟天男孩」的Mayo Liu,今年26歲,家住高雄,一個月前與女友分手,因為失戀心情不佳,而有了離家散心的念頭,起初只是想要騎機車從高雄經南橫公路到台東找朋友,後來決 定趁待業的空檔,以三天兩夜的時間環台一周。曾經玩過重型機車的他,對騎車環島並不陌生,但一個人帶著失戀的低潮,踏上這段旅程,這是頭一遭。

Mayo Liu想起一個朋友曾經在環島行中自製告示牌寫著「環島中」,於是決定仿效並加上「我失戀了…」幾個大字。當他在常去的網路論壇中發文表達這個想法時,得 到了站長、網友們的熱烈迴響。網友們紛紛發短訊支持他,甚至與他相約在環島過程中見面,想要當面給他鼓勵。蘊釀2天後,他從高雄的夢時代廣場出發,出發前 還猶豫著是否要將這塊牌子掛上胸前,但才上路5分鐘,已經開始有路人好奇地拿起手機在拍他,這也讓他決定勇往直前。

這段熱血的環島旅程,事前並未經過縝密的計畫,沿途遇上大雨、迷路,更一度讓Mayo Liu萌生放棄的念頭,但想起網友們的支持,以及自己許下的承諾,他還是決定撐完全程。Mayo Liu說,當雨水打痛他時,就像自己失戀流下的淚水與承受的傷痛,但他也同時告訴自己,一旦完成了這段過程,就不會再痛了。

一路上,Mayo Liu感受到來自全台的溫暖,有許多網友、路人在他無助窘迫時伸出援手:台中一處加油站的員工,看到他的鞋被大雨浸溼,攜帶的防水膠鞋又在途中掉了一隻, 二話不說送他一雙新雨鞋。新竹的網友擔心他路不熟,直接騎上了自己的機車,一路陪伴指引他到台北才又折返。他花了一天的時間從高雄騎到台北,全身痠痛,提 供住宿的友人還貼心地幫他按摩,並說出「幫你按摩的代價就是要你平安回家」這麼一句情義相挺的話。這些都讓他既感動又難忘。

除了溫暖,還有奇遇。Mayo Liu在台北街頭還遇上一間牙科診所的護士,因為看到他身上「失戀環島」的牌子,聽了他的故事,竟熱情邀他到診所,請醫生免費幫他補了一顆牙。這個溫情的 舉動也顛覆了他對北部人總是比較冷漠的刻板印象。第三天來到台灣最南端的墾丁鵝鑾鼻,引來遊客圍觀,甚至有一個女孩眼眶泛淚地跑來對他說:「我覺得你很 棒!」

三天的旅程結束後,Mayo Liu一邊掉淚一邊完成影片的剪輯。他把它分享到網路上,收到了上千網友的留言,也藉此告訴大家,失戀沒什麼大不了,不要傷害自己,也不要傷害別人,或許不用像他這麼瘋狂,但一定會有許多正面、積極的方法可以抒解情緒、釋放悲傷。

問他如果下次又失戀,還要再來一次嗎?他笑笑說:「這種事一輩子做一次就夠了!」

※延伸閱讀》
‧原汁原味影片(原始配樂版)
‧「轟天男孩」Mayo Liu的部落格

【2010/07/23 聯合新聞網】

沒有留言: